感恩我阿公对我小时候的启蒙教育

 Shirleen 008

📚 《CORE读书班》 今日读后感悟: 

10月22日 (星期日)  

总结阅读《了凡四训》的感悟(用一段文字)


了凡四训 - 明代著名思想家袁了凡写给儿子袁天启的告诫书。


也是我阿公给我的启蒙书之一。


在我小学的时候, 我阿公就送了我一本【了凡四训】, 我阅读了好几遍, 当时年纪很小 (大约是三年级 9岁) 就当故事书来阅读,学到的是一命,二运,三风水,四积阴德,五读书。然后觉得积阴德做好事, 做利益他人的事比读书还厉害。哈哈哈。


所以从那时起, 我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人, 敬老爱幼, 长大后感觉常常在我最困难时, 都有贵人帮忙。


今次, 再读【了凡四训】, 感悟更多, 更有系统的理解, 不是单单做好事就能改变命运的。 深刻理解 一切唯心造, 平日里需要更细微的观察自己内心, 谨慎谦和自己的言行。


✊ 「培养领导、成就他人,实现幸福」
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

猛然回想, 我阿公在我很小的时候对于我的人格塑造用心良苦。 


记得三岁多时, 我第一本收到的来自阿公的礼物, 就是连环图【鲁滨逊历险记】和【林冲夜奔】, 造就了我喜欢勇敢,好奇,喜欢探索,真诚的心。我每天阅读,直到我能认识所有的字大约小学二年级。


后来, 持续的在八岁, 九岁收到阿公的礼物(启蒙书) 包括了【了凡四训】【伊索寓言】【二十四孝】等等。


也培养了我喜欢阅读的兴趣, 小学时没有书看的时候, 连成语故事, 通书,字典都读的津津有味。


那是一段快乐的阅读时光。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