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神教会我的一句话

这个事情呢, 其实是同一个地点发生了两次类似的事情。
2011年大约3月份, 我开始向东北区某大型商场申请一个牛车档,作为一个销售点。

由于之前已经有和其他地区的同一家商场申请过的经验, 所以我的资料都准备得很齐全。

每两个星期我都会固定的跟踪申请进度, 而在六月份时商场方面反馈由于我们的申请Proposal 缺失,所以他们把位置租给另外一个同行, 商城有规定,每个品牌只能有一间。

当时,我去和商城负责人理论后不果,在离开商城的停车场时,我气哭了。

就在我们即将离开商城停车场闸门时, 忽然一个陌生的声音在我脑中响起,祂说:“赛翁失马,焉知非福。”

当时,我吓了一跳, 让我的爱人回头,把车子在停车场里面巡逻一遍。

就在角落里, 发现了一座小神龛,是供奉我们当地的土地神叫“拿督公”。 于是,我便下车点香祭拜一番。心情得到缓解,再不哭泣。

时隔五个月后,某天,一个小伙伴请我帮忙联系同一间东北区商城,要租场地举办慈善活动, 让我陪同一起去面谈。

当我抵达该间东北区商城时,里面已经不复五个月前的热闹画面, 很多店面关闭, 整个商场进行大面积装修,也看到了对手的牛车档,孤零零的开店,却没有逛街的人潮。

后来, 见到商城的新负责人告诉我们, 商城在进行大范围装修, 历时半年左右的时间, 建议我们不要租。

当即我便想起了那日我哭着离开商城时发生的事情。暗自庆幸,果然是“塞翁失马,焉知非福。”

2012年一月时, 东北区的商城再次联系我, 约我面谈, 原来之前租牛车档的人无法维持下去了,准备断租, 而商城经理曾经在我们公司于其他商城的牛车档申请过我们的服务, 指名邀请我们来续租这个牛车档口。

于是, 我们2012年2月就开始进驻该商城, 而且商城刚刚完成装修, 显得比过往新颖和亮丽,档次提升,同时带来了很多的人流量。


如此, 我们一直在这个商城营业至2019 年。

2019年, 由于人手不足而且我们有心转换跑道, 档口的生意因为品牌公司内部因素导致了六个多月的亏损,所以我们决定结束营业。

很多人都看好那个商城,纷纷为我们觉得惋惜。 但是,我们觉得总要向前看。

2019 年底疫情爆发, 2020年3月全马封城, 几乎所有商业活动停摆,当时我们只是持有最初的一个在西北地区商城场的牛车档口。该档口的月租只有东北区的三分之一, 勉强还是能维持的。

历时三年,终于熬过去了。生活还在继续。

不时回头想想, 2019 年关闭档口时不也是一次的“赛翁失马,焉知非福”。

俗语说:“祸兮福所倚,福兮祸所伏”,坦然接受了。
心安,感恩。 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