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一位女子的修道经历】观后

 昨天看了一个视频, 原本以为只是短短十几分钟, 我却看了一个小时多。


当中, 女子讲到当她第一次静坐冥想时发生的事情, 这让我回忆起16岁时,第一次自己一个人修法静坐冥想时, 全身剧痛, 然后听到天雷轰隆, 感觉天地震动, 坚持下来直到仪轨完成。


第一次,与佛法结缘是在12岁时, 当天旁晚与闺蜜一起跑到一间佛堂前面玩耍, 结果被邻居的阿姨看到, 把我扣在佛堂,怕我在外面玩危险, 而闺蜜自己跑了。


当时, 佛堂里面有很多人, 大部分是阿姨婆婆, 他们准备念经, 邻居阿姨就让我坐在她身边, 给了我一本经书, 是阿弥陀经, 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本佛经。然后, 我就看着大伙儿念了起来。

对照经文, 觉得还蛮容易的, 我也跟着他们一起念颂起来, 毫不费力。期间, 还偷偷四处张望, 看看大家有没有在念经。


忽然就看到大殿中央坐着一个大和尚, 他真的很大呀, 头都到大殿顶部啦, 对于12岁的我来说,看到巨人并不奇怪, 故事书里面都有提到巨人呢。

于是我就好奇的看着巨人和尚, 而这时和尚也回头看了我一眼, 就不再理我了。 这是邻居阿姨拉拉我, 让我继续跟着她们唱诵阿弥陀经。

结束后, 阿姨们就拉着我问为什么我会念经呀, 我说我第一次, 然后我就问他们, 大和尚跑哪儿去了, 他们说没有大和尚, 一直只有他们这些在家居士。 几年后, 我才想明白, 原来只有我看得见, 而且那天是阿弥陀佛的佛诞。 

今天, 我开着梵文心经,戴上耳机, 尝试坐定冥想, 没别的目的, 就想让自己恢复一点能量, 让心情平和平静。

一开始,我先看到自己外在化成灰烬, 露出一个白玉的雕像, 看起来像古代男子, 然后白玉又碎了, 我看到自己变成魔女, 然后脱掉皮变成小鸟, 火燃烧起来, 小鸟化成灰烬, 灰烬之上是一个蛋形的光团。 出定, 再来一次, 我看到自己竟然变老了, 是在第一和第二视角同时看到, 我想着怎么变老了, 忽然一个念头进入脑海:“你不是一直想要活到老吗? 常说自己几世都没有活到老, 这下让你感受一下。

然后, 我就觉得身体特别虚弱, 背都弯立刻下来, 满面邹纹, 无能为力。心感: 原来这就是老了的感觉呀。虽然苍老, 心却是平静的,万事都能放下吧。

然后, 我觉得我又开始不断的裂开, 变成男人, 老人, 小孩, 魔女, 小鸟, 最后是和尚, 又变成一道光团, 光团中有一字, 我描绘了HOM, 然后OM Ah HOM, 不断出现, 是我的意念。然后我就自己出定了。

光团立在了坚固的法轮之上, 背后也有一个法轮, 最近不知怎的, 当我觉得不安时会自动观想法轮立在自己前后左右, 或者加持在自己想保护的人身上, 这次法轮也是出现了。


好了, 记录完毕, 睡觉时间到。 哈哈哈。

分享链接: 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yTgQpuhTdA
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