两年前 母亲 葬礼

2021年 6月
两年前

那天,妈妈走了。 我们把她送回了家乡。由于当时还在封控, 也是需要向警局申请跨县。

终于,在妈妈过逝的第三天,在殡葬公司的协助下, 安排好灵堂。

我们使用道教仪式, 因为妈妈身前是拜神的。

就在道士为妈妈安位时, 我们跪下的刹那间, 我的眼前出现了一个画面。
我看到了我妈妈微笑的坐在灵位旁的椅子上, 椅子上还有她的衣服。

然后,第三跪时, 我看到了第二个画面, 这次画面停留的比较长。

天空的阳光亮度大约在午后。
那是一对衣着整齐端装的夫妻, 站在一个有着朱红色双开门前, 旁边还有一辆汽车, 夫妇的太太怀里抱着一个约莫3-4岁的小女孩。

我知道那个小女孩应该就是我妈妈。
我可能是看到了我妈妈下一世要转世的人家。

我当时就没那么伤心, 也没那么替她担心了。

两年半了。那个画面我一直很清晰记得。


后来, 我在家里找了一个莲花小盘子, 放在佛坛上, 写上妈妈的名字, 每天弟弟们都在上香时,为妈妈点上一个小莲花等。

妈妈, 苦了一辈子, 上一代的人,苦也忍了一辈子。

我希望妈妈来世, 能出生在好一点的人家, 能受教育, 能有家人护持。

为何不说要让妈妈成佛呢? 
我能力有限, 不想空口白话, 只能为她祈福, 积福, 盼望妈妈来世都能好。

六道轮回, 说难以出离, 也有人跳出去了, 说容易嘛, 还是很多人在这里面翻滚。 不是努力就能成就。

一念天堂,一念地狱呀。
听说过一花一世界, 看过没?
体会没?去过没?理解没?

评论

热门博文